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理工学院航天航空学院丰城校区奠基
日期:2018-05-26 19:35:47  浏览量:4168

IMG_5208.JPG

QQ图片20180526164611.jpg

缤纷初夏,风和日丽。5月26日,南昌理工学院航天航空学院丰城校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江华,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洪跃平,丰城市市长江伟斌,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原航天员教练员兼航天员吴杰,爱飞客(天津)航空俱乐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原首批航天员陈全,江西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庆文,丰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怡平,丰城市副市长陈冬珍,爱飞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珠海中航飞行学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侯拥军,科学中国人杂志社执行社长兼总编辑张刚,中国航天育种成果转化中心执行主任张传军,同田乡党委书记孔祥琴,法人代表、荣誉校长、理事长邱小林教授,名誉校长、副理事长李贤瑜,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傅鹏鹏,副理事长张子光和丰城市政府办,市教育局领班子成员,以及发改委,国土局,规划局,建设局,林业局,环保局,财政局,房管局,招商办,交通运输局,水利局,供电局,综治办,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服务中心管委会等部门领导;同田乡政府领导干部;同时还有国际友人美国和德国的外籍专家代表;樟树商会企业家代表,我校主要领导及师生代表、关心支持学校建设的丰城同田乡父老乡亲出席奠基仪式。

IMG_5317.JPG

(出席丰城校区开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IMG_5354.JPG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江华讲话

开工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法人代表、荣誉校长、理事长邱小林教授致词,他代表南昌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特别是为航天航空学院丰城校区建设出谋划策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加快建设航天强国”“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一系列战略,省委、省政府也一直高度重视航空产业发展,明确提出要将其打造成为全省的支柱产业。我校积极响应国家的战略,立志在航天人才的培养上贡献自己应用的力量。今天,航天航空学院(丰城校区)建设项目的正式开工,为学校进一步发挥航天航空特色优势,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创新型民办本科高校奠定坚实基础;为我省经济建设、航天航空产业发展和丰城市高等教育事业做出航天南理人应尽的努力和贡献。

IMG_5366.JPG

丰城市市长江伟斌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名誉校长、副理事长李贤瑜宣读了著名的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和珠海中航飞行学校有限公司的贺信,贺信肯定了学校是我国民办本科高等院校的一面特色旗帜,建校近20年来,始终秉承“航天科教 兴我中华”的办学宗旨,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形成了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航天精神和军魂育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思想好,基础实,有较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科技型、创新型人才。同时,坚信学校一定会以航天航空学院新校区的建设为契机,把握方向、坚定信心、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培养更多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需要的航天人才,为实现航天强省强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5347.JPG

法人代表、荣誉校长、理事长邱小林教授致词

IMG_5343.JPG

名誉校长、副理事长李贤瑜宣读了贺信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江华讲话表示,学校多年来一直坚持航天科教、兴我中华的办学宗旨,着眼于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始终将航天航空专业作为建设发展的重点,充分发挥理工科专业和相关学科专业融合交叉的优势,已经形成了航天航空类专业群,品牌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办学业绩可喜可贺。

王江华强调,学校航天航空学院的建设是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学校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明辨办学特色,努力建设成为有特色的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IMG_5420.JPG

(礼炮齐鸣庆祝南昌理工学院航天航空学院丰城校区奠基)

IMG_5440.JPG

(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进行奠基培土)

丰城市市长江伟斌讲话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大学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坐标,能够为一个地方的发展提供无穷的养分,有一定影响力的南昌理工学院航天航空学院丰城校区开工,必将对我市开发建设同田新区,完善教育体系,繁荣地方经济,提升城市内涵,以及加快实现“昌丰同城化”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最后,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进行奠基培土。南昌理工学院航天航空学院丰城校区奠基仪式顺利完成。

 

08.jpg

(开工仪式现场)

06.jpg

(知名企业、航空公司发来的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