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教师工作会议
日期:2018-04-04 17:02:42  浏览量:1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专业化教师队伍。3月27日下午,我校在新教学楼报告厅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以下简称《意见》)。荣誉校长、理事长邱小林,名誉校长、副理事长李贤瑜,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傅鹏鹏,副校长陈志龙、彭健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正根等校领导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姚电主持。

DSC_0299.jpg

(会议现场全景)

QQ图片20180403180644.png

荣誉校长、理事长邱小林讲话

2016年5月26日,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傅鹏鹏在督导员会上作廉政主题报告.jpg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傅鹏鹏讲话

DSC_0333.jpg

会议由执行校长姚电主持


会上,荣誉校长、理事长邱小林,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傅鹏鹏在会上就学校党建、思徳师风、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作重要讲话。方正根副书记作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讲话,号召大家做一个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人民教师;陈志龙副校长作了教学工作的讲话,对我校教师在教学工作上作了新的要求;彭健飞副校长作了教学评估工作的讲话,强调了教学评估工作具体要求。

  据介绍,《意见》提出,经过5年左右努力,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基本健全,职业发展通道比较畅通,事权人权财权相统一的教师管理体制普遍建立,待遇提升保障机制更加完善,教师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教师队伍规模、结构、素质能力基本满足各级各类教育发展需要。

  到2035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培养造就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卓越教师、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教师管理体制机制科学高效,实现教师队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意见》还就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振兴教师教育,不断提升专业素质能力;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切实理顺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地位待遇,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力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见效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教师代表们纷纷发言表示,全体教师都要认真学习落实《意见》相关精神,全面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努力办让家长满意、学生满意、人民满意的教育,让自己成为有追求、有信念、有创新、有幸福感的新时代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