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委文件
关于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好 “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17-10-30 17:41:21  浏览量:1769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察江西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尤其是希望我省“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不断创造新的经验”。根据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关于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好“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有关工作的通知》(赣教党办字【20162号)和贯彻落实省委强卫书记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着重强调的“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的有关要求。现就我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好“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思路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要求,特别是对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新概括、新阐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两学一做”部署,将井冈山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贯穿于日常实践,用井冈山精神铸魂育人,激活和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弘扬井冈山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使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在校学生实现“三个增强”:

---有理想,有追求,永远跟党走的信仰明显增强;

---有担当,有作为,投身创新创业的信心明显增强;

---有品质,有修养,立志报效祖国的信念明显增强。

二、主要任务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关于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好“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有关工作的通知》(赣教党办字【20162号)中规定的五项任务为主线,制定上下联动、务实有效的实施方案;编写特色鲜明、生动可读的教材读本;开展校园红色文化主题演出,弘扬主旋律;构建衔接紧密、保障有力的支持体系;开展覆盖广泛,严谨专业的研讨学习,充分发挥我校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探索活泼多样、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提出的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处室、分院、党总支、直属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好“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对年轻教师和学生党员明确学习要求,明确学习任务,责任到人。

    2、加强学习宣传,进一步营造氛围。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把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要求尤其是“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有关学习书目要求等作为学习重要内容,要运用新媒体等方式,创新载体,组织师生持续深入学习,增强师生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3、加强统筹推进,进一步务实求效。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按照上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把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做到合理安排、精心部署、科学调度,确保用井冈山精神铸魂育人工作有机融入我校改革发展、教书育人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