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7-10-31 18:09:52  浏览量:1538

秋风送爽,秋叶飘香。2017年9月9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英雄校区神箭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7000余名怀揣梦想的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有,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首席技术专家、北京大学教授郝永胜,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出国留学工作处调研员苗丹国,江西省侨联党组书记张知明,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李小鲁,江西盛利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文志,江西省侨联经济联络部部长谢美玲,赣江新区管委会社会发展事务局局长舒友芝,丰城市检察院检察长杨文,樟树市检察院检察长胡清泉,新疆库车县公安局杨光辉,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际二级演员、我校客座教授吴兢,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十多位外国友人。终身荣誉校长、理事长邱小林,终身荣誉校长、常务副理事长杨秀英,名誉校长、副理事长李贤瑜,校长傅修延,执行校长姚电,副理事长张子光等在家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各学院、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傅鹏鹏主持开学典礼。

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和校领导.JPG

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和校领导

2017年军训全景.jpg

2017年军训全景

中国航天大队赠送我校校训字画仪式.JPG

中国航天大队赠送我校遨游太空校训字画

礼花鸣放,锣鼓喧天。副理事长、原航天员大队副大队长张子光代表我国航天员邓清明大校,将其书写的并搭载神舟十一号、天宫二号在太空飞行33天的南昌理工学院校训“科学、求实、厚德、创新”赠与邱小林教授。
  在开学典礼上,邱小林教授寄语新生,“青春年华、满腔热血、充满激情的优秀青年,你们怀着坚定的信念,怀着远大的理想,怀着实现中国强大的愿望和梦想,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南昌理工学院,来到了人杰地灵的圣地——英雄城南昌,走进了这个红色摇篮。学校教师们将以神奇的工匠精神去履行教师传道、授业、解惑,在美丽神奇的航天南理,去引领升华,去共同奋进,培养民族的栋梁、世界的精英。天下人才为我用,南理英才天下为。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道德情操,成功的业绩,仁爱的胸怀,为世界和谐与进步,为实现中华强盛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在邱小林教授的引领下,在场师生们高喊学校“航天科教,兴我中华”的办学宗旨和“科学、求实、厚德、创新”的校训,激昂声中,邱小林教授宣布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理事长邱小林讲话.JPG

理事长、荣誉校长邱小林讲话

常务副理事长、荣誉校长杨秀英出席了开学典礼.JPG

常务副理事长、荣誉校长杨秀英出席了开学典礼

名誉校长、副理事长李贤瑜宣读欧阳自远、王梓坤院士贺信.JPG

名誉校长、副理事长李贤瑜宣读欧阳自远、王梓坤院士贺信

校长傅修延讲话.JPG

校长傅修延讲话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傅鹏鹏主持开学典礼.JPG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傅鹏鹏主持开学典礼

副理事长张子光宣读军训获奖名单.JPG

副理事长张子光宣读军训获奖名单

校歌演唱者吴兢教授讲话.JPG

校歌演唱者吴兢教授讲话

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之后,各学院新生分列式进行会操表演。经历了半个月军训的新生,在汗水中收获成长,在烈日下磨练意志,他们用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接受嘉宾和校领导的检阅!

在激昂的阅兵曲声中,邱小林步行依次检阅新生班级方队。“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邱小林向新生们表示亲切问候。“首长好!”“航天科教,兴我中华”,同学们的回答声震长空。

之后的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都充满了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美国友人客座教授Debra老师,美术与设计学院甘赛雄老生纷纷表达对新生的祝福,希望他们在学习中细细耕耘,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同时,借此教师节之际,新生代表向优秀教师代表送上了鲜花,教师则为学生佩戴上校徽,现场温暖有爱。名誉校长、副理事长李贤瑜教授宣读了欧阳自远院士、王梓坤院士的贺信,祝贺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祝福我校教师们教师节快乐,祝愿南昌理工学院明天更加美好。嘉宾代表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吴兢作了《美丽校园 放飞梦想》的讲话,勉励新生勤奋学习,秉承校训,牢记使命,勇敢追梦。副理事长张子光宣布《关于表彰2017年军训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取得成绩的老师和同学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号召全体师生向他们学习,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理事长邱小林检阅新生连队.JPG

(理事长邱小林检阅新生连队)

英姿飒爽的仪仗教官队.JPG

(英姿飒爽的仪仗教官队)

理事长邱小林给优秀军训教官颁奖.JPG

(理事长邱小林给优秀军训教官颁奖)

校领导给2017级优秀军训生颁奖.JPG

(校领导给2017级优秀军训生颁奖)

校长傅修延发表讲话,向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详细介绍了“南昌理工之美,美在发展迅速,美在特色明显,美在立德树人”,并寄予学生殷切期望,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让青春在创新创造创业中飞扬,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大合唱校歌中结束。整个典礼过程热烈、庄重,掌声不断,燃起了全体师生新学期昂扬斗志的火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航天科教,兴我中华”宗旨和“科学、求实、厚德、创新”校训的指导下,在全体师生不懈的努力下,南昌理工学院的明天必将更加灿烂辉煌。

新生给教师送花、教师给新生带校徽.JPG

新生给教师送花、教师给新生带校徽